石偉成傳道
最新牧者的話
2024-04-27
你比雀鳥貴重得多
2024-04-20
意外的大贏家
2024-04-13
你的敵人
牧者的話 (2024-04-13)
你的敵人

在《向魔鬼宣戰?有關屬靈爭戰的三大難題》一書中,指出基督徒有三個敵人,分別是「世界」、「魔鬼」及「肉體」,一如聖經以弗所書2:1-3提及「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,祂叫你們活過來。那時,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,隨從今世的風俗(世界),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(魔鬼),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。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,放縱肉體的私欲(肉體),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,本為可怒之子,和別人一樣。」這三股的惡勢力正竭盡所能進入在我們的生活中,引誘我們犯罪並且遠離神。1

經文提醒我們,在未信主時候,人乃「死在」過犯罪惡之中,而「死了」的人更是無能力戰勝罪惡的,因此在面對「世界」、「魔鬼」及「肉體」的時候,我們就是以「隨從」面對世界、以「順服」去面對魔鬼及以「放縱」去面對「肉體」,最終就是讓三個敵人作出支配,而失去自由。

基督徒的生活就是一種屬靈爭戰,因著基督同在的大能,信徒可以開口說「不」,拒絕它們的影響。一如書中提及,我們需要有以下的信念,以作抵禦:

  1. 相信上帝擁有高過魔鬼的權柄
  2. 接受聖靈所賜的恩賜,並且運用恩賜服事教會
  3. 聖靈活在我們的生命中
  4. 與主耶穌基督合而為一,並且與基督建立親密的關係

主僕 石偉成


1 亞諾德著,《向魔鬼宣戰?有關屬靈爭戰的三大難題》(校園書房,2003),頁38-39。


Copyright © 2023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 - 重要聲明  |  教會守則  |  個人資料搜集聲明  |  防止性騷擾政策